数博会官网: www.bigdata-expo.org

数博会金句回顾

自2015年以来,数博会已经连续举办4届,共举办了13 场高端(峰)对话,230场专业论坛,聚集全球大量大数据行业大咖,吸引数十万专业观众亲临会场,仅在2018年数博会期间,全球通过网络达了解数博会频次就高端38亿人次,数博会已经完全发展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第一盛会。

聚焦最前沿、引领新潮流,每一届数博会都会使全球的大数据企业、大数据精英汇聚一堂,展示最新的大数据创新成果,共谱大数据未来发展篇章。大数据行业大咖们围绕大数据话题分享思想创见、碰撞智慧火花,一个个新论断和前沿话题勾勒出一个美好的大数据时代。回顾往届数博会,都有哪些新论断呢?

 
2015数博会
 

十年以后,很多人会说,中国的经济也好,世界的经济也好,都是贵州惹的祸。如果你不参与整个大数据的建设,如果你不参与大数据技术、云计算,不把自己的企业真正变成一个互联网的制造业,我相信你一定会像今天一样抱怨和埋怨。”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大数据浪潮扑面而来,怎么挖掘大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是全行业的当务之急。

——小米CEO雷军

富士康集团从一个制造业转型为“六流”的公司。“六流”其实是在大数据产业中一个关键的信息处理技术,大数据咨询处理过程中蕴含着信息流、技术流与资金流,此为三虚;以及人员流、物料流以及过程流,此为三实。此“六流”哲理深藏在我们每个公司治理、产业创新、应用净化过程中,因为这“六流”虚实结合,软硬整合,才能贯穿整个大数据的应用,让大数据的积累更有意义,更进转化为有用作为决策的小数据,帮助我们创新与分析决策。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数博会召开,彰显了贵州省重点发展大数据信息产业的决心,腾讯希望利用自身资源,协助贵州省建成长江经济带重要数据基地和中国南方的重要数据中心。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2016数博会

除涉及国家安全、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外的数据,都应向社会开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完善市场监管,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格局,实现“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人工智能能做的事情非常非常多,也许我们的下一波的产业技术革命不仅仅是建立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更多的会是建立在人工智能基础上。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贵州将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为其经济增长繁荣搭建了一个绝妙的平台,信息化技术的提升,无疑将使贵州成为吸引旅游、投资、企业家和创客的天堂。

——前百度公司总裁陆奇

因为智能设备的成本越来越低。我们从物联网发展到了万物互联,到2030年,相互连通的设备数量将会从80亿增长到2000亿甚至更多,这些新的设备和结点将创造大量新的信息来源,实时地利用这些信息,以创造更好的愿景和更好的世界,这就是我们这一代人所面临的挑战,也是一个机遇。这就是大数据,也是我们今天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原因。

——戴尔公司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

2017数博会

未来会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我们的生活也将进入人工智能的时代。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齐向东

数字化经济时代已经来临,新的数字技术让企业开始重新构建业务模式,颠覆现有的市场,现在这场变革正在加速每个行业,促使每家企业必须实施数字化转型,这不仅是为了生存,更是为了企业长足发展。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

2018数博会

大数据已成为贵州的一张新名片。大数据产业的集聚,未来将在贵阳形成新的数字生态。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贵州贵阳将是未来中国最富有的地方之一。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数据和信息技术最前沿的三大支柱是:量子计算、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互联网是交换信息,区块链交换的是价值,整个区块链行业,我认为是互联网的至少十倍甚至一百倍。

——华裔物理学家张首晟

区块链技术代表了互联网第二个发展阶段,区块链技术可以说是经济体的操作系统,也是一个平台,让我们可以革新企业和公司的模式。想要从高速增长走向高质量发展,靠的将是区块链技术。

——"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普斯科特

2019数博会将于2019年5月底在贵阳举办,作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2019大数据发展有哪些新风向?大咖们又会在数博会抛出哪些金句呢?共同期待2019数博会的到来。

  •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贵阳办公室
  • 电话:0851-87989676
  • 邮箱:zhaozhan@bigdata-exp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