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官网: www.bigdata-expo.org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人”之一将出席2019数博会

2018年5月,“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普斯考特(Don Tapscott)受邀作为大会嘉宾到贵阳参加数博会,面向全球对区块链技术及其潜在价值作了权威解读,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阵“区块链”的话题讨论热潮。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人”之一将出席2019数博会
 

Don Tapscott在2018数博会上掀起的区块链热潮尚未完全褪却,数博会组委会又传来新的重磅消息。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罗默(Paul M.Romer)已经接受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的邀请,将于2019年5月下旬出席在贵阳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人”之一将出席2019数博会
 

保罗·罗默是全球经济学领域最知名的经济学大师之一。他于1986年建立了内生经济增长模型,将知识完整纳入到经济和技术体系之内,使其做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变量,他提出的四要素增长理论,即除新古典经济学中的资本和劳动(非技术劳动)外,又加上了人力资本(以受教育的年限衡量)和新思想(用专利来衡量,强调创新)。保罗·罗默建立的将“技术创新”引入长期宏观经济分析框架中的理论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巨大影响,他提供了一个可以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方向,为当今徘徊不前的世界经济发展指明道路。

在中国,保罗·罗默建立的理论也引起巨大反响,对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新一代的经济学家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更对当下中国的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能为我国当前正在推进的结构性改革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理论指导。

同时,保罗·罗默也对中国的改革开放称赞不已,他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是把控经济增长的一个乐观例子,并给予极高的评价:“当历史学家回顾我们生活过的这个时代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中国决定要改革开放,它对于中国和世界都产生了也正在产生着深远的影响。所以这是一个国家如何能够把控经济增长的一个非常乐观的例子,这个例子也跟另外的一个积极信息有关。如果把这个世界看做一个整体,我们不是敌人,也不是对手,我们实际上可以合作,就可以间接的帮助彼此。”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人”之一将出席2019数博会
 

基于保罗·罗默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影响力以及他在创新与经济增长方面研究的杰出贡献,保罗·罗默一直是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热门候选人,2018年10月,保罗·罗默成功将经济学领域最高荣誉收入囊中,成为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除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还拥有许多世界顶级头衔——美国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斯坦福大学教授、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等等,他甚至还在1997年被《时代杂志》评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人”之一。

  •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贵阳办公室
  • 电话:0851-87989676
  • 邮箱:zhaozhan@bigdata-exp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