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亮相2023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

  近日,2023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在深圳举办,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创新气象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强化对行业技术革新、应用创新以及智慧气象的关注。作为亚洲最大的气象专业展览,来自全球200多家世界各地顶尖气象相关企业出席,向上万名各国专业观众展示气象最新产品和高尖端技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与贵州新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亮相,展示最新创新成果,为气象数据交易注入新动能。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与贵州新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亮相2023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资料图

  作为全国首家数据交易所,自优化提升以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数据流通交易领域诸多方面实现创新突破。本次大会,秉承一贯的创新理念,传达数据要素的核心价值,全方位展示数据交易领域的创新研发、解决方案和场景应用,吸引现场大批观众驻足交流。

  展会期间,来自中国气象局的领导和专家莅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展台参观指导,专业观众对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数据交易领域的创新成果、落地场景纷纷表示赞许,并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希望通过多方位的合作,共同助推气象数据交易领域的蓬勃发展。

  下一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将以中国气象局在贵州探索开展气象数据流通交易试点为契机,充分将先行先试优势转化为领先优势,全力探索推进气象数据全面汇聚、共享互通、创新应用、流通交易,并以建设国家级数据交易所为目标、以行业和产业数据为抓手、以合规监管和公共属性为定位,以创新运营和构建商业模式为突破,奋力构建“手中有货、市场有需、交易有量、值得信任”的服务型国家级数据交易所。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