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数博发布|智诚科技:激活数据价值 引领交通创新

  2023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正在火热征集中,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贵州省“专精特新”企业,连续两年获得数博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项,不断发挥贵州省“百企引领”示范企业优势,助力贵阳贵安加快构建大数据产业体系。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完整视频

  一大早,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正在对公司自研产品(大数据基础平台)交付的贵阳市智慧交通平台采集数据进行分析,该平台基于对数据分析、研判、挖掘,为贵阳市交通数字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中级产品经理 李宇航:大数据基础平台上线后,是比较核心的部分,因为只有通过底层的数据才能够支撑上层应用,我们的大数据分析团队通过手动或者是人工的编码形式,形成双向的保护核心数据的能力,能够让这个业务平台更加稳定。

  作为贵阳本土的大数据企业,自2013年在高新区成立以来,智诚科技通过“大数据+交通”的深度融合,构建联通政府、企业及个人三端数据融合的全域交通产业生态。近两年来,公司分别以“基于城市道路的智慧运行态势全息感知平台”项目和“基于AI非现场执法图片质量诊断技术的研究运用”项目获得2021和2022年度数博会数博发布之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项。

  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志勇:我们公司通过这两个项目的奖励,不仅加快了成果转换,也加速了市场开拓,使我们走出贵州,走向全国。我们现在在成都和贵阳建立双研发中心,现在也从贵州向湖南、湖北、云南、四川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

  今年,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营运车辆大数据安全监管平台》将角逐2023“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奖。该平台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能敏锐地感知、评估驾驶从业人员、车辆运输企业的安全风险,真正把事后分析变成事前预防、事中监督,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水平。

  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志勇:我们的平台通过大数据采集技术,获取实时、海量、多维的“人、车、企、客、货、路”数据,创新构建驾驶行为风险评估模型、安全隐患模型、企业风险模型等70多类模型。

  十年积淀,厚积薄发。目前,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在贵阳、成都设立双研发中心,研发人员达86人,业务量突破1个多亿,近三年,企业研发投入超两千多万元,研发投入占比17%以上。

  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志勇: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深耕交通行业,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从贵州走向全国,不断为交通行业带来新的技术突破,推动交通大数据的产品和服务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