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州轮胎荣获贵州省2022年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5G全连接五星工厂”

  11月16日,在贵州省2022年5G应用场景观摩会上,贵州轮胎荣获贵州省5G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2022年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5G全连接五星工厂”。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核心,日益成为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贵州轮胎积极部署示范试验田,以5G专网传输为核心打造一条全连接工厂生产线,实现数字化工厂生产要素全面互联管控。生产数据经5G基站快速上传至服务器,通过MES系统统一管理,实现生产工序全连接。以5G通讯技术为基础,通过加入RFID实现对人员、物料、产品的全流程追踪,定位管理;通过加入AGV辅助搬运;并对原有设备整合,对计划产线融合,结合MES、ERP整体升级,打造全物流、全设备、全过程统一管理系统。

  此外,贵州轮胎打破工业协议传输壁垒,采用开源5G无线工业网管对传输数据封包处理,对原有传输数据、协议不做深化处理,无须依靠设备厂商数据协议,进行数据高效传输,结合MEC、管理平台端解析算法、机制,打破工业场景需要获取底层数据传输协议的机制,提升设备无线化适配兼容能力,为全连接工厂打下基础。

  贵州轮胎将以此奖项为起点,持续按照贵州省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要求,踔厉奋发谱新篇,站在5G发展新的节点上,勇当“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抢抓国家“东数西算”发展机遇,坚决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在省5G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加快推进5G全连接在实际生产中的运用,为推动贵州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贡献贵州轮胎的力量。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