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工信部公示第一批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入选平台名单

  近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公示第一批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入选平台名单,共有98家企业平台入选,包括仪器仪表企业、数控机床产业大脑、工业互联网公司、科研院所等,覆盖36个地区。

  据工信部发布的《关于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为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协同配套能力,从2022年到2025年,中央财政计划分三批支持地方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提升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中小企业能力,打造一批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典型模式,围绕100个细分行业,支持300个左右公共服务平台,打造4000-6000家“小灯塔”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样本,带动广大中小企业“看样学样”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专精特新发展。

  通知明确,中央财政安排奖补资金支持服务平台,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改造服务。其中,2022年拟支持100个左右服务平台。每个服务平台最高奖补不超过600万元(按照不超过每家试点企业实际改造成本的30%且奖补资金最高不超过30万元进行测算)。奖补资金在实施期初先按一定比例预拨,每批实施期1年,实施期满后,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会同财政部对试点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情况进行审核,按照实际审核通过的中小企业数量,核定奖补资金。

具体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