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数据产业政策湖北正文

武汉正式发布元宇宙产业方案

  日前,《武汉市促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公布,这意味着,武汉拥有了第一份元宇宙产业发展路线图。

  《方案》提到,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力争到2025年,高水平建成2个以上元宇宙产业基地、3个以上元宇宙重点平台,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打造50个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和项目,培育引进200个以上元宇宙创新企业,建成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发展的我国元宇宙创新发展先导区与核心区。

  据武汉首份元宇宙路线图,武汉鼓励元宇宙在旅游、文创、商业、工业、医疗、教育等行业领域率先应用。如工业元宇宙,重点在汽车、服装、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精密制造等行业领域探索利用元宇宙3D虚拟仿真技术赋能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管理、销售服务等业务场景,推动全要素、多元场景协同、数字孪生和流程再造等,打造若干孪生工厂和未来工厂。

  《方案》提出,武汉将开展元宇宙应用场景“揭榜挂帅”,对揭榜后经考核认定实施成功的,按照项目总投入30%的比例给予最高200万元资金支持;同时,还将在重点区域谋划建设元宇宙产业基地、创新基地、孵化器等,鼓励园区和所在区针对创新创业团队入驻配套制订场地租金减免,共享研发工具、网络环境、算力资源、数据库资源等降成本政策。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