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对标国家政策精心谋划项目 贵安开投公司形成千亿级项目储备库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谋划,形成千亿级项目储备库。

  今年以来,贵安开投公司紧扣新区“6园1城”产业规划和“两主两特”主导产业,围绕大数据科创城、“东数西算”、高端制造园、新基建、新能源、冷链、绿色金融、生态环保等重点行业和重大产业,坚持“市场化、可融资、可落地”的原则和“投、融、建、管、营、退”全过程闭环管理,对标国家政策投向精心谋划包装项目。

  日前,贵安新区经发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资金、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谋划的通知》后,贵安开投公司立即举行项目谋划包装工作专题会,就做好项目谋划进行专题部署,并下发项目申报要点提示,指导各子公司开展项目谋划包装工作。截至目前,经过筛选论证,共谋划梳理项目58个,总投资约932.46亿元,拟申报各项资金约合536.21亿元。其中,拟申报中央预算投资153.19亿元,拟申报政府专项债券351.73亿元,拟申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31.29亿元。

  在第四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申报工作中,贵安开投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主动加强与各级各部门、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甄选出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8个重点项目列入备选项目进行申报,获批4个项目,已落地2个项目,投放金额16.85亿元,成为全省获批资金最多的申报主体。

  下一步,贵安开投公司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抢抓政策机遇,在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履行好贵安新区产城融合的“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职能,为“强省会”行动贡献开投力量。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