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安两个重大项目 获银行授信16.8亿元

  9月17日,记者从贵州贵安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由贵安产投公司谋划的两个项目——东数西算贵安新区算力产业集群配套项目和贵阳贵安超互联新算力基础设施项目,近期成功通过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授信,授信额度为16.8亿元。

  今年7月以来,贵安产投公司积极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贵州)建设的战略机遇,积极推进贵安新区“一城六园”千亿级产业集群项目谋划,先后策划了中电光谷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东数西算贵安新区算力产业集群配套项目、贵阳贵安超互联新算力基础设施项目、东西部产业协同发展贵安新区蛇口网谷产业园建设项目、贵安新区分布式光伏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并积极申报第四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

  9月5日,经国家发改委审核,东数西算贵安新区算力产业集群配套项目和贵阳贵安超互联新算力基础设施项目纳入第四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的项目名单。据悉,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两个项目需在9月15日前具备银行授信条件,在11月30日实现开工。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贵安产投公司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两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分别于9月13日、9月14日提交省农发行、国开行,满足了银行授信要求。

  下一步,产投公司将继续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完善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土地招拍挂、成立项目公司等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各重点项目的策划包装力度,积极推进东西部产业协同发展贵安新区蛇口网谷产业园建设项目及贵安新区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策划包装、资金申报和后续落地建设,为推动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公司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