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案例正文

工业数据空间场景案例集(2022)

  近日,由工业数据空间技术组牵头制定的《工业数据空间场景案例集》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第十一次主任联席会正式发布。案例集由技术组组长单位卡奥斯COSMOPlat牵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常州市企业信息化协会等21家单位共同参与,汇聚了企业数字化过程中工业数据空间安全与治理领域的实践案例,为工业数据空间的构建和发展提供了实践基础和参考借鉴。

  作为技术组重要工作成果,案例集旨在推进安全、有序的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工业数据空间深度应用寻找“中国样本”,主要围绕工业数据应用及数据智能、工业数据采集及平台管理、工业数据治理及数据资产三个维度,就工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数据管理与治理实践,进行案例分享,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与管理的经验与未来趋势。

  案例集自征稿启动以来,得到技术组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在经过稿件征集、专家评审、组织编撰等各阶段后,汇聚了涵盖工厂数字化、智慧能源、城市数字化、智慧物流等不同领域的实践探索,对建设安全、可信的工业数据空间,推动各行业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