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组建国内首个“双碳”服务功能综合体亮相2022年服贸会

  作为全球服务贸易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内容是本届服贸会的重要亮点元素,在环境服务专题展区集中了国内外领先的绿色“双碳”科技企业,与全国30余省区市政府团展共同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场馆,天然构建了一个政府与企业合作互促的最佳交流场景。

  作为长期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的专业社会组织,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多年来一直是服贸会“绿色发展元素”的标志性名片。从服贸会前身“京交会”时期到2020年后至今,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一直作为服贸会组委会“环境服务”专题负责机构和组织服务单位。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表示:“2022年服贸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积极参与环境服务专题展区及专业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专项组织了‘碳中和绿色技术专区展览’,1000平方米的净展面积聚集了20多家企业展示的50余项‘双碳’主流前沿成果,兼具‘双碳’服务新业态产业链集群特色。”

  多措并举,精心打造“绿色创新”主题亮点和成果

  2022年服贸会确定的主题是: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绿色创新”成为本届服贸会的主题亮点。作为主要突出体现“绿色创新”主题的环境服务专题,自然是本届服贸会最受人关注的内容。

  当前,绿色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作为多年在服贸会中以绿色发展主题举办各项活动的专题机构,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建立了全面的国际化与全国合作网络;在“生态治理与环境服务、新能源与能源服务、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建筑、生态农业、生物科技、数字技术”等行业,聚集了来自全国的央国企、跨国公司、上市公司与民营创新企业共5000多家会员合作企业,形成了最集中的绿色产业集群。同时,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以“绿色智库、绿色金融、绿色市场、国际合作等服务为要素,组建了针对绿色产业服务的功能集群。已成为绿色产业最集中的聚合平台,及绿色发展服务功能的综合枢纽型组织。

  2022年服贸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开展多项举措,精心打造本届服贸会“绿色创新”主题的突出亮点和成果。其中,基于环境服务专题展区与服贸会省市团展区共设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这一特定区位优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深化这一特色,与各省市展团紧密交流,助力政府与企业在合作交流上取得好成绩。同时,国际绿色经济组建了2022服贸会“碳中和绿色技术”评价专家委员会,该委员会由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任专家委员会主任,部委及科研院所专家共同组成,针对本届服贸会“碳中和绿色技术专区展会”各项业态与技术,开展技术评价,促进环境服务专题碳技术的价值呈现与推广。还精心策划了“碳访”直播,组织央视频移动网直播专访碳中和专区展商“碳”亮点。以及组织央企团、金融团等各类专业采购团和专业观众,丰富务实的展会活动,强化展商成果和参展获得感。

  此外,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在展期同步举办2022年服贸会“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围绕“双碳”主线,在城市、能源、环境、工业、农业、碳市场等不同领域召开8场专题会议,集结智库、金融、产业链供应链等市场关联方的“碳”行动,构筑政策、公共关系、技术、市场、投资与品宣等企业发展的全方位要素。推进“双碳”新业态新市场的经济增长。

  笃行致远,共建综合型“双碳”服务体系

  作为本届服贸会的特色展区,环境服务专题展将打造一次“双碳”服务新业态的集群亮相。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在环境服务专题与双碳战略伙伴集群化展示“绿协双碳功能综合体”。该双碳功能综合体依托协会专业优势与平台资源优势,建立多层次联动、多功能组合的综合型“双碳”服务体系,以“双碳”服务作业链的方式集群化展示碳达峰绿色低碳技术服务,如针对城乡建设碳达峰的建筑固废资源化再生利用、针对园区与工业能耗与碳排放的节能降耗技术等,碳中和生态服务(林业碳汇),碳评价与碳咨询服务,碳市场服务等内容。

  除了展区展示最集群的双碳服务综合体外,将在服贸会中举办的2022年服贸会-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会议开幕式,将隆重举行“双碳”服务功能综合体伙伴计划签署仪式。碳达峰低碳技术服务、碳中和生态服务、碳认证评价、碳培训咨询、碳资产管理、省市地方碳服务平台、登记和交易平台、碳金融服务、碳市场服务等十大“双碳”服务新业态的近20家主流机构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为平台,共建全国首个“双碳”服务功能综合体。

  在“30·60”双碳目标背景下,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依托专业优势与平台资源优势与各类战略合作伙伴共建“双碳”服务作业链,建立多层次联动、多功能组合的综合型“双碳”服务体系。邓继海介绍:“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落实2022年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区各项组织服务工作和会议筹办工作,与众多战略伙伴一道构建‘双碳’领域的全作业链服务系统,为助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顺利实现注入积极力量。”借助服贸会高规格、大影响力的国家平台为载体,环境服务专题展将有效地促进各类机构在绿色发展与国际经贸领域的宣传与公关、合作与发展。在双碳背景下,各类绿色低碳技术的国际化交流与引进,都将为“双碳”目标下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