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聚焦政企数字化转型 金山办公将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2022年服贸会

  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已经成为经济发展主要推动力。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 GDP 比重达到10%。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产业化水平,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数字经济时代,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和工作节奏的加快,通过智能办公设备提高工作效率,逐步向数字化办公转型成为政企单位共同的诉求。

  在即将举办的2022年服贸会上,深耕办公软件30余年的国产办公软件龙头企业——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山办公”)将亮相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带来金山数字办公平台、电子公文库、WPS 北京政务云文档等多款明星产品,充分展示其数字办公产品能力,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多款明星产品 展示数字化转型服务硬实力

  近年来,政企用户的协同办公、移动办公需求激增。数字办公平台通过对非结构化数据进行“产、存、管、用”四个步骤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让企业散落的、高价值的非结构化数据集中起来、有序保存、流转起来、各得其用。

  金山办公将展示的超大型组织数字化转型平台产品——金山数字办公平台,整合了旗下在线文档、云文档中心、金山协作(IM)、金山会议等一系列数字办公软件,以及将这些产品能力开放给客户系统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一个开放、安全的数字办公平台。

  金山数字办公平台能够对非结构化文档数据进行集中存储和管理,帮助政企用户快速积累、利用文档数据;以知识库、文档库为核心的非结构化数字资产管理系统,在管理好现有数字资产的同时,可为政企用户数字化资产的再积累、灵活用、保安全打下基础。在理顺内部办公流程基础上,金山数字办公平台还可以针对政企用户特点,对接其各类业务系统,从而实现由内而外的业务流程重组,同时可充分赋能业务系统,并整合内部信息系统,强化全流程数据贯通,加快全价值链业务协同,形成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能力,助力政企用户加快数字化转型。

  金山办公针对当下电子文档管理需求,在电子文件集中管理、电子公文有效利用、跨部门文件共享、电子文件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发力,围绕政务核心资源,提出数字化、集约化、网络化的电子公文资源库建设方案,在“产、存、管、用”四个方面为组织提供整套非结构化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将“建系统”转变为“用数据”的方式,满足业务数据管理需求。

  利用数据统计功能,可做到文件留痕,可追查、可溯源,从而让落地措施与国家政策要求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根据关键词,精确查找各个流程审批文件;充分考虑部门共建共享和业务联动,加强一体化、集约化、科学化、协同化建设。可做到快速检索国家、政府、公司相关政策文件,持续推进政务信息系统资源整合共享,实现精细管理、科学决策。

  WPS北京政务云文档是金山办公面向政企行业客户的全面的办公解决方案。结合政企行业客户在办公时对于文档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模式,可做到文档数据资产的全方位管控,能有效保障政企行业客户的数据资产安全,改善传统的办公困境,助力企业快速实现信息化办公,为企业全面赋能;解决政府内部协同办公、内容填报、文档查看困难等问题,为实现政府“一网统管”、自上而下的指挥和自下而上的反馈提供核心文档处理能力。

  以服贸会为契机 推动国产软件“走出去”

  数字贸易已经成为各国贸易市场和规则竞争的焦点,加快数字贸易发展将为我国建设经贸强国增添新的动力。软件贸易是数字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出口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数字服务出口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认为,服贸会作为国家促进服务业开放和服务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有效推进了企业数字化、服务化转型发展,为软件行业的服务推广打下基础;服贸会举办期间,中外企业充分展示交流,为后续的软件企业的项目合作和服务交易奠定了基础,丰富了市场开拓渠道。同时通过服务贸易示范案例评选等活动把优秀的、能代表中国服务的软件企业评选并展示出来,为树立中国服务品牌、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企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目前,金山办公针对各行业企业普遍存在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从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入手,应用金山办公的核心技术,建立了多行业应用场景,有力解决了企业转型的痛点和难点,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未来,金山办公除了布局移动、多屏、内容、云、AI、协作外,还会更强调端云一体,让一份文件在端和云之间无缝切换。同时还要做‘BC一体’,围绕企业办公全流程打通、打透。”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2022年服贸会,在全球市场越来越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当下,拥有核心技术的中国软件在受到好的保护和鼓励的同时,在政策支持下能走出去服务海外市场,与国际厂商形成充分的良性竞争,让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