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22年服贸会供应链和商务服务专题展即将亮相北京首钢园

  为打造供应链及商务服务领域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对外开放平台,2022年服贸会供应链和商务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1日至5日在北京首钢园5号馆举办。

  专题展以“供应服务保障,高端商务领航”为主题,设置“供应链服务”和“商务服务”两大板块,围绕“法律服务”“会计服务”“交通运输服务”等内容,全面展示境内外领先供应链服务和高端商务服务的品牌形象及创新成果。

2022年服贸会供应链和商务服务专题展位图

  创新引领 供应链服务板块赋能产业链高质效发展

  供应链服务板块重点邀请国际海运、国际空运、公路运输等大型物流平台和装备制造企业等,集中展示供应链及运输服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2022年服贸会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菜鸟以及美团配送等8家快递企业将齐聚亮相,通过展示快递智能新设备、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理念以及多项成果发布,来展现快递业运行新业态、特色服务新产品、绿色发展新风貌。

  展区还汇聚了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北京地铁公司,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京投公司,提供海运船舶服务和物流的青岛儒海船舶公司,涵盖公路智能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中铁集团,还有包括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服务的百度、美团、高德等交通行业新技术新业态企业,同时还邀请了中外运、荷兰RAI锐昂国际等多家国际机构和企业。

  服贸会期间,参展商将为观众带来多种多样的展品和技术。我国最大的农粮央企中粮集团将携旗下中粮油脂、中粮粮谷、中粮糖业、中粮酒业、中粮可口可乐、中粮家佳康、中国茶叶、蒙牛乳业、我买网中粮山萃、中粮工业食品等业务集体亮相,带来包括福临门、长城葡萄酒、家佳康、中茶、酒鬼酒等品牌在内的多款中粮集团明星产品。致力于智慧驾培的东方时尚将带来千种VR智能驾驶模拟器、驾培虚拟化应用平台、千种VR理论教学4D座椅等智慧驾培技术和产品。京投交通科技将以智慧轨道交通建设美好世界的主题,重点展出公司在智慧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最新的技术成果,包括城轨大数据与云平台、线网级指挥中心、智慧乘客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信息技术服务、智慧运维与资产管理及轨道交通延伸的智慧安全管控与智慧轨道微中心等成果及案例。智慧交通领域龙头企业千方科技将展示车路协同以及城市交通综合治理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

  聚焦数智化 商务服务板块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商务服务板块设置法律服务、咨询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专项展区,邀请知名律师事务所、头部资产评估机构、中外大型商业企业、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等,围绕商务服务新模式、新业态,重点展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法律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咨询服务、广告服务、知识产权等专业服务内容,帮助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

  为全方位展示我国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形象和专业实力,法律服务专区汇集了来自十四个省市的43家优秀法律服务机构,包括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方达律师事务所等33家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等7家仲裁机构,以及北京市中信公证处等3家公证机构,展示其在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等服务案例,助力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的升级解决方案。

  在人力资源专区,中智集团、智联、BOSS直聘、上海圣源复、广州红海、青岛金前程等全国各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翘楚将携最前沿技术、服务和产品参展,充分展示人力资源行业技术创新、专业赋能新风貌。其中,东方慧博依托线上系统定制能力,设计数据可视化人才考鉴方案,服务企业科学识别人才;广州红海人力集团将通过线上直聘、云课堂、电子劳动合同等数字化产品,开拓线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

  多元活动 共促供应链安全与稳定

  2022年服贸会期间还将围绕法律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出行服务的发展业态和趋势,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法律论坛、人力资源服务高峰论坛、“MaaS出行即服务发展”学术会议等会议和论坛,深度探讨供应链和商务服务的未来发展路径。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中通和菜鸟等多家企业的多个新产品、新服务和重大签约项目将在“成果发布”现场亮相。其中,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将发布关于小票零担的门到门全程冷链服务网络化解决方案;菜鸟将发布助力国货出海的国际快递新产品——“Must-Go”;东方时尚将发布千种VR智能驾驶模拟器和驾培虚拟化应用平台;青岛儒海将发布5G+MESH船海信息基础新基建。

  为给服贸会观众营造更佳的观展体验,法律服务展区将首次设立展示互动区,聚焦法律领域热点问题,分时段分主题安排讲解活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通过“直播带岗”搭建云平台,现场开展网络招聘服务。快递服务展区还将设置1个邮政数字化互动区,展示邮政数字化设备和绿色化邮品,引入“会说话”的明信片设备。借助明信片的录音功能,可将声音信息以二维码形式印制在明信片上,收信方通过扫描名片上的二维码便可听到声音内容。

  供应链与商务服务作为国际服务贸易以及国际物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确保供应链的稳定与安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22年服贸会供应链和商务服务专题展将充分汇集行业内领先技术和成果,共建供应链安全与稳定。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