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贵阳6项目入围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最新试点

  8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涉及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大数据重点产品和服务、行业大数据应用等三大领域八个方向的209个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入围。贵阳6项目上榜。

  记者从工信部网站公示信息中获悉,在数据要素市场培育领域(数据流通方向),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的“贵州省数据流通交易平台运营”项目上榜;在大数据重点产品和服务领域(大数据重点产品方向),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多源异构数据融通治理平台”、贵州乐诚技术有限公司“数字金融科技与监狱管理大数据应用”、信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粮食仓储综合管理系统”等项目上榜;在行业大数据应用领域(服务业大数据应用方向),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人码服务平台”、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应用技术的社区便民服务平台应用及示范”等项目上榜。除此以外,贵州省信息中心“政务数据管理能力和数据服务水平提升项目”也上榜数据要素市场培育试点示范领域(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方向)试点示范。

  据悉,工信部于今年4月组织开展了本次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旨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和行业赋能效应。在数据要素市场培育方面,引导各市场主体围绕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数据交易流通、数据要素服务生态培育等,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有效路径。在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引导企业探索突破数据各相关技术瓶颈,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数据产品;鼓励企业开展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大数据服务向专业化、工程化、平台化发展。在行业融合应用方面,加快大数据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方面深度融合应用,形成一批相对成熟的解决方案,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带动全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