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鸿蒙时代影视: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未来一定是学子们争先选择的地方

  纵横交错的路网、错落有致的楼宇、生态优美的公园……初步勾勒出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以下简称:科创城)的基本模样。

  规划建设中的科创城,位于贵安新区的生态新城中部,贵安高铁站以东,新时代大道以南、玉衡路以西,贵安大道以北,该区域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内有月亮湖公园、车田河水系等优质生态资源。

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贵安中心

  厚植人才沃土 “筑”梦贵阳大数据科创城

  提起对科创城最深刻的印象,贵州鸿蒙时代影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蒙时代影视)负责人任锡凭说:“这里环境优美、政策优厚,未来一定是学子们争先选择的地方之一。”

鸿蒙时代影视负责人任锡凭

  鸿蒙时代影视成立于2022年2月,是首批入驻科创城的11家企业其中一家,是集数字经济、社群经济、产业融合、新媒体中心为一体的创业型企业。公司通过融媒体平台、自主研发数字平台,依托大数据的精确分析,为贵州优势产业调整、产业融合、产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以自主新媒体中心为载体,对贵州全省优势产品、产业集聚、旅游文创、非遗产业等进行媒体宣传服务,促进产销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我们想在贵安新区发展,考虑到科创城离花溪大学城、职教城比较近,人才好找,所以选择入驻科创城”,任锡凭说道。

  花溪大学城位于贵安新区东南部、贵阳市西南部,集教育、科研于一体,入驻了10余所高校、近20万名师生;清镇职教城位于贵阳市清镇市城区西北部,集“学历教育、技术培训、技能鉴定、职业指导、技能大赛、 生态低碳”为一体,入驻职业院校 16 所,在校生规模达 20 万人以上。

  科创城背靠花溪大学城和清镇职教城,拥有天然的人才、教育优势,将打造成为集人才招引、人才培养、人才交流为一体的人才集聚区。预计到2025年,科创城将引进培育大数据及关联企业 3000 家,汇集科技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 100 家 , 聚集软件及相关人才 10 万人。

  “花溪大学城和清镇职教城有大量的人才资源,入驻科创城,对于我们来讲,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在人才输送和产业发展方面,都是受益的”,任锡凭说道。

  招商引才 好的政策和服务必不可少

  今年3月20日,科创城首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随后,《入驻贵阳大数据科创城支持政策(试行)》出台,明确通过8项措施,从人才、场地、财力等方面给予入驻主体和个人政策支持及保障;制定科创城入驻体系、政策兑现流程、协议模板等工作,将招商工作细化到周,理顺招商引资体制机制,规范招商引资流程。

  除此之外,科创城为客商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提供招商咨询、来访接待、参观引导、入驻申请受理等一站式招商引资现场服务;提供工商注册、变更、物业租赁、房租金补贴,以及企业招聘、用餐、住宿、出行、信息基础等一站式企业落地现场服务。

  任锡凭介绍,鸿蒙时代影视入驻科创城的过程中,科创城工作专班人员为其提供了很多细致服务和帮助,包括注册公司、办理经营许可、政策解读等。

  “科创城的未来肯定是美好的,不单单有国家的支持、省市领导的重视,还有科创城本身的地理优势,背靠大学城和清镇职教城,产业生态基础良好、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空气宜人,未来一定是人们梦想的地方”,任锡凭说道。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