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贵安数据中心产教联盟大会在贵安新区举行

  6月29日,贵阳贵安数据中心产教联盟大会在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贵安新区分园区举行。

  该联盟由贵阳市大数据局牵头并作为召集人,联合贵阳贵安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行业学会等组成,将在基地共建、人才共育、师资共建共享、课程体系和行业认证标准共同开发等方面协同合作,重点培养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等方面所需人才,服务阿里、华为、腾讯、苹果、三大运营商等一批企业的数据中心,推动构建数据中心数据运维和基础设施运维的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当天,大会在通过《贵阳贵安数据中心产教联盟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后,选举产生了贵阳贵安数据中心产教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并举行贵阳贵安数据中心产教联盟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执行委员会主席。

  “作为贵阳贵安数据中心产教联盟的牵头发起单位之一,我们将紧紧围绕联盟的使命、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全力推进联盟建设和发展,与联盟成员单位一起,以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华为大数据学院,华为——柏润数维产业学院为依托,全面推进数据中心产业信息交流,建立数据资源库和师资队伍,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及认证标准,努力建设‘运行机制有创新、内涵建设有成果、合作育人有特色、服务发展有影响’的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更好地服务贵阳贵安产业发展。”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松华说。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