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淘金大数据·企业故事】数谷数娱:以梦为马 打造贵州三维数字动画领域领军企业

  “贵州大数据发展环境良好、数字动画产业市场空间广阔。”经过深入考察调研,谷磊最终选择回到贵州发展。

  1982年出生的谷磊是贵州人。为了能有更好的发展,2005年,他选择去了深圳。2005—2020年期间,谷磊先后在深圳、上海两地打拼,致力于发展数字动画产业。

  在深圳、上海两地的工作经历,使谷磊积累了宝贵的数字动画领域工作经验,也为他回家乡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2021年8月,谷磊在贵阳市南明区注册成立了贵州数谷数字娱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从此开启了在贵阳的创业之旅。

  “入驻南明区后,政府部门给我提供了一个980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场地,场地在‘腾讯云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达到‘拎包办公’的条件,为我创业节约了很多财力、精力等成本。”谷磊感叹说,政府的关心支持,增强了他在贵州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谷磊20余年的省外打拼经历,使他在数字动画产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人脉、技术、市场等资源,因此,贵州数谷数字娱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一诞生就含着“金钥匙”。

  “贵州的数字动画产业很薄弱,我想利用公司拥有的技术、人才、市场等资源优势,做大做优动漫产业,助力贵州在数字动画产业闯出一条新道路。”作为贵州人,谷磊想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也想通过创业为贵州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发展数字动画产业,需要人才做支撑。在贵州创业,谷磊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招人困难。

  “因为数字动画产业不发达,所以要想在贵州本地招聘数字动画领域的人才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为破解人才缺乏的难题,谷磊产生了和贵州本地高校合作培养人才的想法。

  在南明区政府的牵线搭桥下,贵州数谷数字娱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于去年和贵阳市新华电脑中等职业学校成功举办了首届人才培训活动,为公司培养了60余名可用人才,解决了人才缺乏这一难题。目前,该公司拥有动画师38人,建模师18人,VR/AR技术人员8人。

  “现在贵州的很多高校都有数字动画相关专业,但是因为贵州数字动画产业不发达,这些学生毕业后大多选择到北上广等大城市发展。”谷磊说,和贵州本地高校合作,不仅可以破解公司人才缺乏难题,也能解决贵州高校一部分学生就业问题,让更多的学生留在贵州发展。

  “作为贵州首家三维影视动画全流程制作公司,公司成立至今也取得了一些令人欣喜的成果。下一步,公司将不懈努力,争取早日打造成为贵州三维数字动画领域领军企业,以实际行动为贵州的大数据发展贡献一份企业力量。”谷磊说,公司将从几个方面着手努力将公司做大做强:和贵州的文化行业和旅游景区合作,通过智慧化手段,助力贵州文旅产业发展;和一些传统的大企业合作,帮助其做好数字化转型;深化校企合作,为贵州培养更多数字动画产业领域人才。立足今年,公司将力争在年底实现产值1000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