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中国移动互联网春季大报告(2022)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移动互联网迎来了一次流量增长小高峰,截至3月末,月活跃用户规模达到11.83亿,月人均使用时长达到了162.3小时,月人均使用次数达到了2637.1次,同比分别增长了12.1%、4.4%,用户时长同比增长再次重回两位数,显示了用户使用深度仍在持续。

  • 应用细分促进全民化数字渗透: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市场进行差异化应用版本开发,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性使用需求的同时,也使人们能够更好地顺应线上化生活。
  • 全景布局拓展线上化服务场景:流量增长趋稳下,全景流量渠道使企业可以实现更多元的线上化布局,扩大用户的服务覆盖面,拓展线上的服务场景。
  • 数字赋能带动产业发展新动能:用户生活的全面数字化发展使许多线上化程度较低的行业得到了新的发展机遇,提高用户服务体验的同时极大提升了行业的运营效率。
  • 数字投放引导新消费营销趋势:数字化营销快速触达用户、深度影响用户认知,同时高效率打造购物节、快速推广IP,为营销建造支点,刺激用户释放消费潜力。
  • 万物互联激发市场发展新活力:AIoT不断推进更多的企业开始开拓线上经济,构建自己的私域用户池,改变现有的市场格局,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