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图灵奖获得者迈克尔·斯通布雷克确定出席2022数博会线上活动

——开幕式上将围绕“数据价值”发表主旨演讲

4月29日,笔者从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文简称:数博会)执委会获悉,鉴于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2022数博会将由线下举办改为线上举办,开幕式、数谷论坛、数博发布等活动将于5月26日在线上精彩呈现。2014年图灵奖获得者,世界知名计算机科学家迈克尔·斯通布雷克(Michael Stonebraker )确定出席2022数博会开幕式线上活动,并以“如何从数据资产中获得最大价值”为题作主旨演讲。

▶2014年图灵奖获得者,世界知名计算机科学家迈克尔·斯通布雷克

迈克尔·斯通布雷克生于1943年10月11日,1966年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分别于1967年和1971年在密歇根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此后,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系任教达29年,在此期间领导开发了关系数据库系统Ingres 、象一关系数据库系统Postgres ,联邦数据库系统 Mariposa。同时,也是以下数据库公司的创始人:Ingres 、Illustra 、 Cohera 、StreamnBase Systems和Vertica等,将大量研究成果和原型系统实现商业化。其中,Ingres被公认为关系数据库系统的先驱,对现代数据库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斯通布雷克教授是著名的数据库专家,在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和数据仓库(DWH)的创建、开发和改进方面的基础工作而闻名于世。1992年,他凭借Ingres系统获得著名的 ACM 系统软件奖,1994年被 ACM SIGMOD授予最佳年度创新奖,此外他还获得了IEEE颁发的冯.诺依曼奖章以及第一届 SIGMOD Edgar F . Codd 创新奖。斯通布雷克教授于1994年成为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会士,1997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15年因其在数据库系统大量的创新成就成为数据库领域第4位图灵奖得主。

作为“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图灵奖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于1966年设立,旨在奖励对计算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 。从1966年至2022年,图灵奖共授予75名获奖者。

据悉,2022数博会大会主题仍为“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年度主题为“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大会将采取线上办会模式,会期由原来5月26日至28日的三天时间缩减为5月26日一天,活动由原来“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调整为“开幕式、数谷论坛、数博发布”。

2022数博会线上活动将继续秉持“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觉、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方案、展现中国行动,促进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社会各界呈现一场“简约”“节约”“实效”“高效”的线上数博会盛宴,大会日程将于后续及时在数博会官网、官微等平台上发布。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