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2022年中国对话式AI行业发展白皮书

  对话式AI是实现人机交互的技术总称,通过将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学习相结合,不断改进 AI 算法,来帮助模仿人类交互,其产品定位就是“实现替代与辅助人工对话的共生,以达到最优人机协作”。

  目前,对话式AI产品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中较为早期、实现规模化落地的AI产品,为企业带来最原始最直观的“降本增效”的落地呈现,其商业价值已经逐步得到市场认可。

  本篇报告对中国对话式AI行业展开了深入分析,以总览、发展、实践、洞察、聚焦和变革视角层层递进,剖析回顾对话式AI行业的发展历程与产品迭代,从AI技术进阶与产品边界拓宽维度探究对话式AI行业的商业前景,并选取13家国内优秀对话式AI厂商为标杆样本,以产品功能性为纵轴,以需求覆盖度为横轴,绘制了对话式AI的厂商矩阵。

  未来,半标场景的营销与决策赋能的对话洞察可成为对话式AI厂商的重点发力方向。而在数字人产品行业,对话式AI厂商需回归产品经营本质,着重考虑评估数字人带来的投入产出,同时行业也需对相关问题尽早分析预判,出台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以保障整体行业的良性发展。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