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春运疫情防控,应当有“数”,用数据宝get这份返乡锦囊

  春节临近,回家的号角已经吹响,返乡人员陆陆续续踏上回家的路。为助力疫情防控,群众安心返乡过春节,数据宝基于国有高速大数据资源推出返乡车流量查询助手,帮助出门在外的旅客及时了解目的地高速车流量情况以及中高风险城市返乡车流量占比等,让你心中有“数”,返乡不慌~

  以下是您的春运返乡锦囊,请查收~

  一、春运高峰期车流较多,易产生拥堵和事故,建议公众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错峰出行。

  二、如果遇拥堵请保持良好心态,可以绕行其他高速,或在就近出口驶离高速,选择普通公路继续行程,也可进行人员、车辆休息和补养。

  三、关注天气状况,广大司机朋友务必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四、春运防疫不放松,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减少在途风险,确保疫情不因春运而扩散。

  五、出门之前先查询“数据宝返乡车流量查询助手”,一键查询以下信息:

  1、查询当日城市车流量在全国的排名情况

  2、从某市到某市的车流量(小汽车和大货车做了区分哦~)

  3、从全国到某市的总车流量

  4、中风险城市的返乡车流量占比

  数据宝为你的出行提供一条龙服务!

  关注微信公众号“数据宝平台”,并回复“返乡”即可查询~

  出行之前查一查,心中有数,行程不耽误!

  快转给你的小伙伴吧~

  关于高速大数据:

  2020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提出“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纳入,和“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并列为五大重要生产要素。《意见》提出:”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优化经济治理基础数据库,加快推动各地区各部门间数据共享交换,制定出台新一批数据共享责任清单。研究建立促进企业登记、交通运输、气象等公共数据开放和数据资源有效流动的制度规范“,”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支持构建农业、工业、交通、教育、安防、城市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规范化数据开发利用的场景“。其中,交通运输作为重要的公共数据,在《意见》中被重点提出。

  数据宝作为中国领先的国有数据资产代运营服务商,承担国有大数据资产增值共享开放流通先行试点之重任,通过与国家权威机构合作,推动交通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速大数据的开放共享,通过建立“安全堡垒机集群”,确保“底层数据不出库”、“数据交互零缓存”,在保障国有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自主研发成熟的交通大数据产品,助推交通大数据的稳步开放、安全流通及合法合规应用。

  数据宝深度运营的高速大数据资源具有覆盖全国所有高速通行车辆(海南、西藏除外)、数据权威合法、数据库动态更新、结构化数据、支持数据回溯、支持灵活开发应用等特点,并可以与其他国有数据融合应用于智慧交通、保险、金融、物流、保险、汽车、政务等行业相关场景,以大数据为引擎,将有效驱动相关行业领域的数字化能力,推动产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同时也是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进一步激活国有数据价值、推动大数据产业规范化发展的一项重要案例工程。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