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是承载全国大数据领域试点示范最多的城市

  1月26日,贵阳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听取2022年贵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们更加注重数字引领,创新动能强劲有力。数字产业集聚成势。大数据企业突破5000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长38.7%,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产值年均增长9.3%,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40%。华为云全球总部落户、当年营收过百亿,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开业,苹果云服务基地建成投运,贵阳贵安成为全世界聚集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获批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贵阳市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成为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数字赋能成效凸显。政府数据开放水平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前列。实施大数据融合标杆项目134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云比例超过85%,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指数达到52。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获批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成为承载全国大数据领域试点示范最多的城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34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6%,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8.3件。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