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元宇宙报告(2021-2022)

  元宇宙的应用场景可分为核心层、技术层和环境层。核心层是元宇宙最基本最普及的应用场景,具有用户覆盖面广、技术实现度高与生活最贴近的特点,满足用户基本的元宇宙生活需求;技术层是元宇宙的领先场景,具有技术创新性、概念引领性、话语斗争性的特点,是大型企业与跨国公司角逐的关键领域,也是元宇由的重要支撑;环境层是元宇宙发展的综合应用场景,具有复合性、生态性特征,“元宇宙+”生态大量涌现,对用户注意力的争夺常态化。

  面向元宇宙的各项技术和应用还在快速发展中,对元宇宙未来发展的趋势预测可以结合技术性与社会变革性展开讨论,并且按照元宇宙率的程度高低进行未来趋势排序。在未来几年,元宇宙的核心维度将越来越强,包括算力、响应力、逼真性、沉浸性、互动性、用户自主性、数字财产保护、数字货币支付等,它在制造业、城市规划、零售业、教育、医疗、娱乐和社交等方面的应用也将越来越多。

  元宇宙是现实世界延伸,而不是现实世界的替代。它将深刻地影响我们对时间、空间、真实身体、关系、伦理、工作、学习、教育等的认知。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