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华云创谷与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

  近日,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云创谷)与贵州大学建设的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大数据安全关键技术联合创新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大数据安全关键技术进行联合创新。

  华云创谷作为我国网络安全市场中的后起之秀,虽然不像360、奇安信、卫士通等上市企业名声在外,但是凭借多款超高速、大容量、完全物理隔离的国产可信数据交换产品,逐渐在市场上扎稳脚跟,其在2021数博会上展出的“华云激光摆渡系统”更是国内首台物理隔离条件下数据超高速单向实时传输设备。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大数据领域首个,也是当前唯一的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此次两方强强联手,旨在共同攻克公共大数据资源进行有序高效开发过程中的安全课题,加快大数据安全技术创新,提升网络安全产业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华云创谷在产品研发上不断发力,先后自主研发出多款国内领先的基于安全隔离的国产可信数据交换平台,平台在可见光图像识别、激光通信等多个关键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能在确保内外网物理隔离前提下,进行网间数据安全、实时自动迁移,填补了市场空白。

  华云创谷虽是贵州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但是主创团队基本全是省外人员。被问及选择贵州创业的契机,华云创谷总经理潮家东表示,华云创谷与贵州的缘分始于数博会。2017年5月,潮家东来到贵阳,恰逢第三届数博会举办期间,本着对行业的敏锐观察,他毅然参与其中。潮家东在大会现场深刻感受到了贵州大数据的巨大发展空间和蓬勃生命力。同年11月,华云创谷董事长鲍翊平在对贵阳经过短暂的考察后,与潮家东不谋而合,一起踏上了“贵漂”之旅。

  四年来,华云创谷在贵阳贵安这片大数据沃土上飞速发展。自身过硬的技术和高速迭代的产品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上多次在数博会展览上亮相,华云创谷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打造出“华云”品牌,市场认可度和占有率也逐年攀升。

  “从华云创谷落地开始,几乎每一年的数博会,华云创谷都会参加,数博会作为大数据行业盛会,不仅让全国乃至全球的大数据企业走进贵阳,了解贵阳,而且也让更多的贵阳本土高新技术企业走向世界。”潮家东在采访中表示,未来,华云创谷也将继续依托数博会平台更大范围地输出网安领域的“贵阳方案”。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