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城市大脑案例集(2022)

  城市大脑(也叫城市智能中枢)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孪生等技术,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城市竞争力的新型基础设施,是推进城市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各地方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推进城市大脑建设,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案例。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要求,推动城市大脑行业发展,树立城市大脑应用的优秀典型,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面向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了城市大脑应用案例的征集工作。

  截至2021年12月,共征集到来自23家单位提供的35项城市大脑案例,来自直辖市、地级市、县级市以及新区/园区等多类地域,主要应用场景覆盖城市治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生态、智慧经济、智慧能源和产业融合等多个领域,综合展现了各地市结合本地实际需求在城市大脑方向的探索与实践。通过整理收集的案例,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组织各案例提供单位共同编制完成了《城市大脑案例集(2022)》(以下简称“案例集”)。

  案例集旨在为各地开展城市大脑建设提供场景规划和技术实施参考,推动城市大脑行业发展。同时,通过分析案例集,充分挖掘城市大脑标准化需求,为十四五期间城市大脑标准体系构建和城市大脑相关标准的规划与制定提供丰富的实践支撑。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