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办理满意率达100%!铜仁市打造“大数据+”平台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数字监管质效

近日,记者从铜仁市人民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铜仁市聚焦大数据赋能,依托“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智慧监管水平。截至目前,该市交易项目异议、质疑和投诉同比减少70.2%,办理满意率达100%。

按照全省“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要求,铜仁市主动融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试点,建成铜仁市交易监管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系统,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智慧监督通道,构建横向到边的线上监督体系。截至目前,已开展了2轮系统演示培训,完成11家行政监督部门系统账号分配,出具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分析报告4期,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可靠数据资料。围绕招投标领域“多头监管、头头难管”的问题,建立了铜仁市招投标领域投诉举报接收、转办、反馈工作机制,进一步明晰监督权限,畅通了质疑、投诉渠道。

同时,压实线上监管责任,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智慧监管系统使用情况纳入全市绩效目标考核督查内容,明确了行业监管部门每月不少于15次登录要求,大幅提高系统使用频率。目前已登录系统430余次,监督项目263宗,线上提醒不规范行为2次。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