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增强数字政府效能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

1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市“一网通办”与省“一云一网一平台”互通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增强数字政府效能,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毛胤强、王嶒发言。

胡忠雄指出,推进政务信息化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实现数字活市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强省会”行动的重要举措,面向更好满足企业需求和群众期盼,不断提升“一门服务、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水平,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胡忠雄强调,要抓“贵人服务”,树立市场主体评价营商环境导向,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核心指标具体化、数量化、可考核化,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抓项目统筹,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统筹,统一项目规划、资金使用、建设运维,强化监督考核管理,提升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化集约化水平。要抓系统融通,加快推动与省“一云一网一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应联尽联、应接尽接,做到标准统一、业务协同。要抓数据共享,优化数据共享机制,消除整合共享堵点、难点,打破“信息烟囱”“数据孤岛”,提升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能力。要抓全程网办,通过限时办结、流程再造、全程办理、规范后台运行、并联审批等举措,实现集成服务、整体联动、高效运转。要抓掌上办理,树立群众买账、用户满意的目标,积极推进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能在“掌上办”“指尖办”。

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