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爱加密:做深做实移动互联网安全数据服务

  近年来,随着网络强国战略以及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网络经济空间也得以进一步拓展。与此同时,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增多,网络安全事件频繁发生,如何切实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网络和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当前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

  自上而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我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工作,近年来制定实施了多部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管理办法。国家层面上,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地方层面上,多省市更是结合地方实际制定了网络安全制度规范,例如《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山东省大数据发展促进条例》等。此外,公开资料显示,我国已组织制定网络安全国家标准332项。

  随着网络安全相关保障政策的持续加码,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网络安全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为网络安全产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着实有利的发展契机和市场潜力。此外,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安全威胁的频率和复杂性提高,催生和促进了网络安全的落实和正循环,也为包括爱加密在内的网络安全企业的业绩高增长及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贵阳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爱加密)移动应用大数据监管运营中心总经理谢仰谈到。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网络安全行业,网络安全细分赛道可以说是“百花齐放”。有业内人士介绍,防火墙、入侵检测、入侵防御、防病毒软件等赛道已接近饱和,堡垒机、数据库审计等处于渗透率提升中期阶段,而态势感知、数据安全赛道增速最快。

  可持续信赖的网络安全践行者

  在采访中,谢仰以贵州为切入点,分析了我国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谈道:“贵州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现状和全国面临的现状很接近,其中一个普遍存在的情况是企业自身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保护意识淡薄,大多还停留在传统的服务器安全上,忽略了移动端的代码安全和业务安全。”而移动端的代码安全和业务安全,正是爱加密关注且擅长的领域。

产品—移动应用检测工具箱

  谢仰介绍,技术上,爱加密通过领先的DEX和第八代All-In VMP加固核心技术、创新的iOS加固技术、智能化静态检测和动态沙箱检测技术、可视化埋点、双线推送等技术的应用,以及创新性的防护理念及架构,能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业务安全需求。

  产品上,爱加密聚焦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两大维度,注重产品研发与信创产业的融合。如今,爱加密多款产品已成功适配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统信等主流操作系统,海光、兆芯等服务器硬件以及南大通用等国产数据库,全面实现跨平台的适配和兼容,为信创安全赋能。

  行业上,爱加密积极推动移动应用安全生态链的建设和整合,努力实现国家部委、监管机构、检测机构、网络服务提供商、通信设备商、技术支撑方、APP开发者、APP运营者、APP应用市场等全生态链的融合和能力共享。

  目前,爱加密行业用户已覆盖金融、运营商、政府、电信、能源、教育、游戏等多个行业,至今共服务企业及开发者用户数量超过50万,移动应用超过100万个人,监测互联网应用超过1500万个,累计覆盖10亿个移动终端。

  谢仰强调,爱加密的愿景是成为可持续信赖的网络安全践行者,未来将进一步做深做实移动互联网安全数据服务,围绕移动应用上下游产业链逐步扩展安全业务范围,从安全技术服务提供商向安全管理与核心数据运营服务商转变,通过现有产品服务上下游产业链不同客户,逐步开发安全数据管理业务,实现安全数据运营业务创新。

  (数据观 石煜倩)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