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文

贵阳市“网络安全知识进基层”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加强网络安全宣传 让防护知识入人心

10月15日,2021年贵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知识进基层”宣讲活动完美收官。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活动期间,共开展了15场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向数千人普及了网络安全管控、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网络安全管理的基层应用,以及网络诈骗等相关网络安全防护知识。

据了解,10月15日下午,贵阳市委网信办的网信系统技术支撑单位技术专家走进云岩区融媒体中心,就新媒体平台运营安全、信息安全及信息传输安全、账户管理安全等APP安全相关内容展开最后一场宣讲,此次活动参与性高,宣讲效果明显。“通过宣讲我们深刻了解网络危险就在身边,社会各界都负有维护网络安全责任,我们需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确保平台安全。”宣讲活动参与人员说道。

“本次‘网络安全知识进基层’宣讲活动采取了‘点单式宣讲’模式,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网信办根据地方需求及工作需要安排宣讲课程的方向,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大数据安全工程研究中心(贵州)有限公司、贵阳宏图科技有限公司、云上广济(贵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6家支撑单位的技术专家们按需‘配菜’,让网络安全知识的宣讲内容贴合实际需求。”贵阳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网络安全环境,自2021年贵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市教育局、市大数据局、市公安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全市各银行网点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活动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个主题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安全知识进一步深入基层,提升各类人群的网络安全感知能力。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