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文

深圳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10月14日,深圳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在宝安区海雅缤纷城广场设主会场。

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全国网信系统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户外大屏、公交地铁显示屏等媒介,集中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发放张贴宣传教育手册,广泛覆盖室内室外、线上线下各类人群,形成覆盖广、规格高、立体化、扩散快的宣传效果。

据介绍,主会场活动由深圳市公安局主办,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承办,整场活动以展览为主,以书本为设计元素,通过半透明挡板设计,寓意网络世界虚虚实实、真假难辨,提醒网民不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除主会场活动之外,全市各分局、各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选取社区、广场、学校、工厂等重点区域,展示网络安全法治建设成果,开展网络安全案例展示,以贴近市民日常生活的方式向公众进行科普教育,提升广大市民网络安全意识与技能。同时,全市交通安全提示屏也将连续七天播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内容,营造守护安全、健康用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