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看贵州“智”造 赞“黔”景无限

——浙商入黔考察贵阳产业项目侧记

9月16日,以“东西协作 共同富裕”为主题的“浙商入黔”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贵阳举行。会后,来自浙江的40余名企业家来到贵阳市白云区、高新区、观山湖区,实地考察贵州的优秀产业项目。

走进位于高新区的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一块块LED屏上展现着贵州大数据与实体经济、农业、服务业、民生、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的丰硕成果:满帮集团每年总运费交易金额超1700亿元、贵州省远程医疗大数据监管平台实时更新全省远程医疗服务情况……

看完贵州大数据成果展示后,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总监董晨晨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贵州,刚刚了解了贵州大数据方面的成果让我很震惊,非常期待有机会能与贵州大数据相关企业有所合作。”

持续擦亮“中国数谷”这张名片,贵州不断地在大数据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展,今日之贵州不可小觑。

“新能源是未来大势所趋,贵州发展势不可挡!”刚走出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的大门,杭州传化科技城有限公司高级商务经理孙俊侃便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配图是吉利汽车宽敞明亮的总装车间。

贵阳吉利整车产业化项目占地1027亩,项目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原则,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整车四大工艺生产线,现阶段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具备年产3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

在贵州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内,企业家一边参观作业流水线,一边提问,“电池能循环多少次?年产值能达到多少……”听完讲解员的解说,中科耐迪(杭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青不禁发出感叹:“中国制造正向中国创造迈进!”

谈及本次考察活动的收获,四川宇洲集团董事长陈继法说:“这次来贵州可以说是收获颇丰,看到吉利、比亚迪这些大企业都选择了贵州,这让我们企业家很有信心。此外,可以看出贵州政府部门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努力为企业家们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这也让我们很放心。”

对于两地的交流合作,浙江客商充满信心。“物产之富藏于苗岭,山水之秀聚于黔中。”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说,圆通将与贵州签订两个项目,投资总额近20亿。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助力贵州农副产品上行外销,还能推动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等产业集聚,为区域国际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注入新的动力,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