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21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总决赛将于5月25日开赛

  决赛钟声,已然敲响,全国20强对决即将拉开帷幕,5月25日,2021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将在贵阳新世界酒店盛大开幕。

  作为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重要赛事之一,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受到行业内外广泛关注,经初赛、半决赛的遴选,827个项目优中选优,最终20个项目冲出重围,晋级全国总决赛,这将是一场为工业行业“解困”,为产业“输血”的大赛。

  针对决赛疫情防控,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执委会结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并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及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各参赛团队于5月24日报到时,需要准备疫苗接种证明或5月20日后的核酸检测证明,并填报《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纸质版《报名信息表》及《项目申报书》,以及答辩PPT。在报到时出示个人行程码、健康码并登记相关信息。比赛过程中,除上台答辩时间外,其余时间需全程佩戴口罩。

  本次比赛顺序,将以抽签方式决定,抽签拟于5月24日举行,抽签顺序以报名顺序为准。

  赛事于上午9:00开始,采用“12+5+1”模式,12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问题答辩,1分钟评委打分。每个参赛项目至少3名,最多10名主要成员参加比赛,在项目路演时,只能由1名主演讲人上台进行,在问题答辩的环节,参赛项目所有到场成员共同上场参与回答。

  据透露,决赛专家评委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制造企业等领域,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9位决赛专家评委将通过最专业的角度,按照评分标准,结合项目材料、项目路演及答辩环节的实际表现进行综合打分。评委打分将以去掉最高、最低分,取平均值方式算最终得分。赛事进行现场打分,现场统分,参赛项目得分现场公布的公正、公平方式开展。

  在奖项设置方面,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单项奖5个以及优秀作品奖8个,奖金依次是15万元、10万元、6万元、3万元和2万元,同时,大赛还将为获奖项目提供投资孵化、产融对接、品牌宣传、提供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等服务。

  此外,为确保优质项目的“落地率”,执委会还将开展项目对接会,为项目搭桥,为产业助力。

  本次大赛于4月启动,初赛、半决赛精彩对决仍旧历历在目,巅峰对决又将开始,全国20强贵阳争锋,谁将是最后赢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