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大数据企业故事】贵州树精英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数据赋能 为教育插上“智慧翅膀”

“这支智能笔可以全程采集学生作答轨迹数据,经过大数据技术精准分析及提升其学习的薄弱点,帮助学生快速提高学习成绩。”

说话间,贵州树精英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树精英)CEO余月清随手在习题本上填下答案,作答轨迹便同步上传到了手机里的“勾勾教学”APP,答案对错、作答分析随时可点击查看。随后,系统还根据测试情况挖掘提分点,推送了适配的专题训练。

“勾勾教学”系统是树精英团队潜心6年研发的一款大数据教育服务产品,主要依托数据平台“智能题库+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算法+个性化教学”多项功能,建立起完善的学情监测和学业水平评价体系,为老师和学生提供精准的教学服务。

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系统测试与最后的升级完善,预计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面向市场推出。

自2016年入驻贵安新区以来,依托国家级新区的产业支持政策以及自身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致力于“大数据+教育”领域的树精英在教育领域创新研发不断。除了即将面市推出的“勾勾教学”系统,其着力打造的另一款核心产品“云择校”APP在2017年推出便深受市场青睐,在省内外200多所学校得以应用,累计注册用户已突破600多万人次。

“云择校”系统是树精英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考生设计高考志愿报考方案的服务平台,不仅能为考生、家长、用户提供大数据查询、志愿填报模拟、招生计划数据查询等细化服务,还是全国首家为考生、用户提供录取保障服务的服务平台。

“考生只需要将自己的‘分数、排名’输入系统,通过大数据算法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就精准的锁定了报考范围。”余月清介绍,2021年高考在即,目前树精英团队正全力备战,高校招生数据录入、系统功能检查升级、线下宣传宣讲等工作有序推进,为新一轮市场热潮的到来做好准备。

记者了解到,“云择校”面市运营多年,技术团队不断根据客户需求反馈对其进行调整升级,不管是各项基础功能还是市场客户量都已趋于稳定,这也为今年公司拳头产品“勾勾教学”系统的顺利推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综合市场情况分析,我们预计‘勾勾教学’系统投入市场后,有望能为公司带来上亿元的年产值。”余月清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