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专访四方伟业:致力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 助推智慧城市发展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多个政策和标准文件,明确了智慧城市作为我国城镇化发展和实现城市可持续化发展方案的战略地位,以及“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任务。国家“十四五”规划也明确提出,要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物联网感知设施、通信系统等纳入公共基础设施统一规划建设,推进市政公用设施、建筑等物联网应用和智能化改造。

在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智慧城市建设的队伍当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四方伟业致力于超大规模的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服务,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提供商,目前已为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家政府机构、企事业组织提供了产品和技术服务。

据四方伟业总经理助理颜怀柏介绍,四方伟业近年来一直将研发重点聚焦在在智能数据平台与数字孪生平台上。四方伟业研发的智能数据平台在提升企业数字化运营能力方面,补齐了自助式数据探查、数据源无宕机适配、时序数据汇聚、数据标签管理、知识图谱的搜索引擎、空间数据管理等能力;在平台应用价值上面提升了数据资产盘点效率,帮助企业数据中台实现了智能化运营;数字孪生平台研发方面,四方伟业在完善数字化逆向建模技术、云渲染技术、低代码数据孪生开发平台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国内首个发布省级层面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规划的省份,近年来乘着大数据的东风,数字产业蓬勃发展、数字城市建设加速推进、数字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数字经济增速连续六年排名全国第一......在大数据助力贵州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四方伟业也参与其中。

据了解,目前四方伟业已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国家税务局、贵州省公安厅及贵州省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达成了合作,为各部门提供了数据治理软件和其平台集成服务、可视化设计软件、数据存储计算软件、人工智能软件和其技术服务,帮助各部门实现智能科技化的数据处理、分析和展示,让政府治理变得更加高效便捷,让民生服务更加完善。

除了活跃在贵州省数字化建设的多方面,四方伟业还是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的“老朋友”,曾多次携其最新研发成果及应用案例参展数博会。颜怀柏介绍,四方伟业连续三年携大量的产品、应用案例在数博会上进行展示,得到了业界广泛的认可和好评,为其扩大生态合作圈、提高行业影响力、拓宽行业应用范围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因为与其他工作安排时间冲突,四方伟业决定不参加即将在5月26日至28日举办2021数博会线下活动,颜怀柏在采访中表达了四方伟业对于未能参展的遗憾,同时也对2021数博会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我们预祝2021数博会特色永续、群英汇聚、亮点纷呈,如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参展厂商汇聚生态并取得丰硕的交流成果,共同开创数字经济繁荣的美好未来。”(数据观记者 石煜倩)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