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21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项目初赛评分注重可行性与应用前景

截至5月9日,2021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已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四川等省市6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距离5月10日24时的最后报名截止时间,已不足48小时,报名进入最后阶段。

为实现高标准、高质量、精细化办赛,本次大赛在比赛形式、赛程、奖项、评选方式、参赛作品等方面,进行优化与调整,在比赛形式上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演、评审方式进行,开创办赛新模式。

将于5月11日至12日进行的初赛,便以线上评分方式开展,参赛选手所提交的报名资料关系初赛成绩。为帮助选手获取高分,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执委会公布评分标准,以便参赛选手对作品进行最后的优化调整。

本次评分参考项有五类,分别为技术和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应用前景及典型案列情况、项目团队及参赛资料完整性情况。

技术和产品(服务),评分所占权重为20%。参赛作品在技术和产品(服务)上是否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具有行业领先性和示范性,拥有的核心竞争力等。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评分所占权重为25%。参赛作品在商业模式架构设计方面是否具有合理性和创新性,实施方案是否具备可行性等。

行业应用前景及典型案列情况,评分所占权重为25%。参赛作品是否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解决的行业痛点,以及具备占据市场份额的可行性和条件等。

项目团队,评分所占权重为10%。包括参赛项目团队的项目创始人经历、学历等,项目团队配置的互补性、科学性和完整性等。

参赛资料完整性,评分所占权重为20%。提交的参赛作品和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和逻辑结构等。(数据观记者 陆丹)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