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腾讯发布千帆区块链云市场

近日,腾讯云区块链联合腾讯千帆云市场、腾讯区块链加速器正式发布腾讯千帆区块链云市场,将以链动产业、合作共赢为原则,汇聚生态优质区块链解决方案,促进区块链在产业数字化转型中加速落地。

千帆区块链云市场首批吸引了北京枫调理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柚子工道物联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聚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光之树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入驻。

腾讯云区块链总经理李力表示,腾讯希望与千帆区块链云市场企业共创可复制的行业解决方案,共同服务行业数字化升级。从链上安全、链上金融、链上存证、链上生活、链上政务等五个方面入手,以价值重塑为理念,去规划区块链的顶层架构设计,以项目场景为支撑,去推动应用与解决方案落地。

自从2019年区块链技术被定位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之后,国内区块链产业发展便开始步入新的阶段,各大企业投入力度相继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克持续发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已然势不可挡。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区块链被列为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作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的重要载体,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被赋予更多期待。

李力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区块链行业内尤其需要一个统一的平台,引入丰富、优质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让更多企业携手合作、分享交流、共建共赢。未来,腾讯云区块链将以区块链云市场为起点,吸引汇聚各行业优质区块链产品,联合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结合TBaaS基础设施服务,协同打造产业区块链的联合解决方案。

同济大学宋志光副教授分享了对Web3.0网络时代的展望,认为Web3.0的优势在于分布式网络技术,例如无中心的服务器、P2P信息交换方式和内容hash寻址方式,这样可以有效抵抗网络攻击,提高浏览效率,并节省储存空间。

北京枫调理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区块链运营负责人蒋圣杰谈到,至信链在版权保护领域、在线金融业务、保险可信回溯、市场监管领域均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和标杆案例,在文创领域“点亮莫高窟活动”的一次实践,领先于近期火爆全球的NFT,在数字版权和数字商品领域作出探索。未来,枫调理顺将与腾讯一起在版权领域深入合作,进行更多更大胆的创新,为中国资产数字化做出贡献。

上海柚子工道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洪烨华介绍,动产质押区块链仓单登记系统是支持动产(仓单)区块链化的专业系统,提供基于大宗商品仓单的安全、可信、稳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将链下实物资产转变为链上数字资产,助力中小企业融资易。

上海聚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杨圣介绍,众企安链的e信证产品是基于应收账款资产的电子债权凭证拆、转、融方案,通过底层区块链技术的加持,实现了数据上链存证防篡改、多方数据共享交叉验证,利用区块链点对点传输机制,有限控制数据共享、查看权限,并提升了对账及资金清算效率。除了可支持众安自有BaaS平台,在与腾讯云的支持下,已可实现对接腾讯云TBaaS平台,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光之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兼创始人张佳辰表示,区块链+隐私计算是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和必经之路。区块链帮助数据确权和保障数据安全,提升数据的流转和协同,隐私计算技术保证数据不被泄露的前提下获取数据计算结果,两者为政务、金融、互联网等领域培养数据安全流转的沃土,让数据价值更为有效地开枝散叶。

自2015年起,腾讯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并进行自主研发。2021年1月27日,腾讯云参与研发的长安链正式发布。长安链首创“区块链工厂”的设计模式和装配技术,可实现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自动选取和装配适当组件,满足资产交易、数据共享、可信存证等不同场景应用需求。

凭着对区块链技术的不停积累,2020年,腾讯云的提案在国际电信联盟ITU-TSG17会议中获全票通过,成为全球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安全领域的国际标准。Gartner发布的2020年《全球区块链咨询与概念验证开发服务市场指南》报告中,腾讯云被Gartner选为“代表性的技术服务提供商”,是仅有的两家中国入选者之一。

腾讯SaaS“千帆计划”包括“一云多端”三大项目,“一云”代表腾讯云将为SaaS企业提供稳定的基础设施和底层技术支持,“多端”代表在腾讯云和企业微信的基础上全面连接微信、QQ、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C端平台,为SaaS企业提供连接能力。千帆计划整合了腾讯云、企业微信、腾讯SaaS加速器、腾讯位置服务等内部资源,联合外部100多家SaaS企业,覆盖30多种SaaS类型,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SaaS服务,构建两大平台能力及企业数字化服务SaaS生态。

腾讯云云市场是腾讯SaaS“千帆计划”的线上市场平台,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包括ISV软件厂商、SaaS服务提供商、云解决方案提供商、运维服务提供商等,共同打造企业服务生态,为厂商提供产品上架、分销能力及流量供给,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转型工具箱。其中分类集市聚焦企业创收增效典型场景和热门行业,实现企业客户轻松筛选及便捷交付。譬如在小程序商家市场、网站建设、区块链、广告主生态等均有所布局。

去年8月份,腾讯区块链加速器首期开营,30家企业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球超过5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总估值超76亿元。经过持续加速,加速器全员与腾讯达成不同程度的合作,与腾讯联合落地多项产品、业务层面合作、打造多个行业解决方案。17家成员企业成为本次腾讯千帆区块链云市场首批入驻企业。腾讯区块链加速器为入选企业提供技术、资本、商机、资源等扶持,持续挖掘高成长性、高协同价值的生态合作伙伴,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建产业生态,加速行业应用落地。

聚焦产业区块链,腾讯从研究、技术、平台、产业应用及产业生态五个层面持续突破。腾讯区块链加速器是产业生态建设的重要载体,旨在联合优秀的产业区块链企业,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推进“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落地,加速实现产业场景与区块链的价值连接。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