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三部门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

车联网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的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为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促进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技术应用和产业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制定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下称《建设指南》)。

《建设指南》主要针对智能交通通用规范核心技术及关键应用,构建包括智能交通基础标准、服务标准、技术标准、产品标准等在内的标准体系,指导车联网产业智能交通领域的相关标准制修订,充分发挥标准在车联网产业关键技术、核心产品和功能应用的引领作用,与《建设指南》其他部分共同形成统一、协调的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架构。

《建设指南》计划,到2022年底,制修订智能交通基础设施、交通信息辅助等领域智能交通急需标准20项以上,初步构建起支撑车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到2025年,制修订智能管理和服务、车路协同等领域智能交通关键标准20项以上,系统形成能够支撑车联网应用、满足交通运输管理和服务需求的标准体系。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