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欧阳武代表:既要抢先机也要抢新机,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

3月6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欧阳武谈到了贵州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贵州在大数据产业上做了很多探索,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数字经济的名片,数据中心已经成为贵州新基建的特色,云上贵州是省级政府信息资源的模式,数字化改造,正在成为贵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正在成为贵州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关于如何在贵州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结合,欧阳武认为,作为工信部门,将继续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牢固树立数字经济的观念,用大数据信息技术的手段解决传统产业面临的问题,一切从需求出发推进产业数据化,继续加强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建设,巩固集聚优势基础,完善配套政策,优化产业生态,提升支撑条件,做强数据中心产业。同时,还要围绕云计算,加强软件生态建设,培育一批解决方案提供商,继续深化政府数据开放,为全社会的大数据应用提供资源基础和表率。

欧阳武建议,新闻国家发展改革委把贵安新区纳入国家数据中心布局,持续发挥贵州大数据集聚优势,同时,在安排建立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流通等基础制度时给予贵州先行先试的机会。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