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企业人士谈数字经济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春:企业抓机遇 治疗变“智”疗

曾经医生凭借经验分析X光片,如今只需要点进大数据分析医疗影像诊断系统,导入片源,短短几秒的时间就生成一张概率柱状图,清晰显示出患者所存在的疾病类型,帮助基层医院放射科医生提升专业能力,降低诊断误差率。

这项技术来自于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贵阳高新区土生土长的企业,2013年底,朗玛信息开始向“互联网+医疗”领域转型。如今,朗玛信息开拓了医疗信息服务、医疗服务、医药流通、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版块,其自主研发的智慧医疗检测芯片,正通过开展对外合作,送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朗玛信息正乘“云”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贵材公司副总经理李衍雷:企业发展有“数” 产业转型有力

2月24日,贵州贵材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来自深圳的设备供应商达成初步协议:贵材公司计划通过该供应商采购国际领先的智能检测设备。通过这种检测设备,原材料的每项含量、化学比例等数据可精准检测,并接入公司大数据平台,实现质量可控。

随着转型步伐的加快,贵材公司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铝型材产品。除了省内市场,产品还走向了广西、云南、湖南等省份。贵材公司的转型,折射的正是经开区工业产业之变。通过借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经开区在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及数字化治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按照“十四五”规划,经开区将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进一步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步伐,让大数据成为经济振翅腾飞的新引擎、新动能。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