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经开区小孟工业园区入选贵州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

近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方网站公示了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名单,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中药制剂全流程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等46个应用案例入选。小孟工业园区入选为贵州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

近年来,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精神,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推动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成“中国数谷”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重要机遇,加快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全区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先后出台了《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贵阳国家经济开发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切实推动了全区工业互联网发展。

自贵阳经开区在全省率先迈开新基建的步伐以来,重点围绕以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新能源以及现代服务业为主的“4+1”主导产业,以实施“双千”工程、“万企融合”行动、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重要抓手,以建设“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型工业化发展引领区”为中心目标,奋力实现园区数字经济发展“六个重大突破”,加快推进了园区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改造,着力培养发育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做优做强了存量,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加快了工业转型升级步伐。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围绕“4+1”主导产业,聚焦依托新基建核心——数字基础建设,加快推动小孟工业园区内信息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提升制造资源共享和产业协同水平,搭建大数据流通、技术服务、政务服务公共平台,实现园区整体数字化网格化。支持园区内企业加强关键技术自主研发与产业化,开展区域内网络协同、互联工厂、远程运维、智能网联产品等行业应用试点示范,强化区域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切实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着力在园区内构建互联互通工业体系,力争打造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