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大数据战略加速贵州企业智能化发展步伐

1月15日,记者走进贵州玉蝶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从原材料配送到成品入库,除了几名设备运维人员,其余工序全部由机器完成。在生产线末端,黄色机械臂将电线抓起并交给RGV小车运往传送带。在生产车间和仓储车间,有七八米长的空中连廊,产品经传送带运往智能仓储车间。

“玉蝶实现了生产智能化、管理精细化、营销精准化。生产工序由原来的6道合并至1道,生产产品合格率达到99.9%,搭建的工业设备物联网平台和OSC数据协同工作中心为车间装上了数据大脑,让工厂运转更加智慧。”玉蝶公司副总裁程宏说,玉蝶OSC数据中心展示页面显示的是当前区域销售排行、销售产品排行等数据。这些数据将为玉蝶在市场拓展、产业布局等方面带来更多可能。

2020年,贵州大数据战略为企业加速赋能,累计推动超2万家企业上云,全省企业云平台应用率达41.6%。

“十四五”的开篇之年,紧扣全省发展“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贵州省大数据系统把提升发展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