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腾讯安全发布《CCGP跨链协同治理平台技术白皮书》

近日,腾讯安全领御在2020 IT用户满意度大会上,首次对外发布了《CCGP跨链协同治理平台技术白皮书》,面向产业区块链间的数据交换、业务协同,提出了一种“以链治链”的跨链互操作模式,为构建高效跨链协同治理,打通异构产业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生态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与支撑。

《白皮书》指出,构建广域的区块链业务应用协作平台,需要打通链与链之间的“对话”通道,打破区块链间“信息孤岛”,形成信息和资产交换互通,以更多业务场景的连接进一步挖掘区块链应用价值,成为各产业寻求在区块链支持下走向更深数字化的共同诉求。

持续攀升的跨链互操作需求,也驱动着各区块链应用相关方加快对跨链协同治理方案及模式的探索。基于对区块链实际应用场景的深入分析与研究,腾讯安全领御提出了“以链治链”的跨链互操作模式,以多方共治的治理链对跨链互操作全流程的治理与管控。并以此理念为基础,构建了一个全新产业区块链间协同平台——CCGP跨链协同治理平台。

目前,该平台已能精准地满足数据广域共享、联合溯源、广域存证等应用场景的跨链数据互通、业务协作、联盟链可信验证等需求,为产业区块链价值共享系统的构建提供“润滑剂”,让链和链协同增效。

白皮书如下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