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海云数据正文

重磅!中国首款量产无人巡逻车在国内下线!海云制造!

2021年1月5日,海云数据量产的无人巡逻车在江西省共青城市海云数据智能智造研发基地举行下线仪式。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量产无人巡逻车。海云数据创始人、董事长冯一村,海云数据COO庞谦参加仪式,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九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永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占勇,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共青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卢治轩等前来观礼。

图片国内首款量产无人巡逻车下线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投入量产的无人巡逻车生产线,是海云数据智能智造研发基地所投产的第一条生产线。海云数据智能智造研发基地自2020年初开始建设,于2020年底正式落成,进行海云无人巡逻车的生产。

图片国内首款量产无人巡逻车下线仪式现场

据海云数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海云数据量产的无人巡逻警车是一款可以模块化组建无人驾驶技术的服务平台,具备感知进化、网联进化、数据进化、场景进化四大进化能力,围绕“智能、安全、平台、场景”四大模块,由自驾模块、新能源控制模块、V2X车路协同模块,三大基础模块,以及专为公安场景定制开发的指令官及指挥官模块共同组成,满足公安领域7×24小时饱和式巡逻、一键报警、警情预警等警务刚需。该巡逻车将应用于公安、交管、边防等具体领域,通过SAAS化服务的模式,切实解决相关领域巡逻饱和度不高、警力不足等问题。

图片九江市及共青城市领导参观展厅

目前,新的社会治理治安形势变化对日常警务巡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共安全部门对智能化、信息化警务系统的建设和配置的不断完善,也使得借助AI、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技术的智慧警用无人巡逻车逐渐兴起,成为了建设智慧城市、保障城市居民安全、协助公安民警全方位掌握辖区警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也是未来警务模式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趋势。

图片体验海云无人小巴

未来,海云数据还将在共青城筹建未来出行场景测试中心,该测试中心将通过共青城的城市道路,对无人巡逻车等特种无人车辆进行城市场景实景测试。这将促进未来出行创新要素在江西省的聚集,以未来出行、智能制造带动区域经济开发。此外,海云还将在九江市浔阳区,赣州等地落地,加强海云生态体系建设。

图片参观海云智能智造研发基地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