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首辆移动5G地铁专列发车啦!

  10月20日9点12分,贵州移动打造的贵阳地铁1号线首辆5G专列从窦官站驶出,整个车厢内可谓是5G范十足,放眼望去都被5G元素包围。

  在今年的9月10日,贵州移动已率先实现5G网络对地铁1号线的全覆盖,无论是在起点的窦官站,还是在中山西路、北京路的网红站,亦或是在终点站小孟工业园,都可以享受到“唰唰”的移动5G速度。与此同时,为了给广大市民在轨道交通过程中提供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贵州移动还推出专属地铁流量包,资费更加优惠,畅享移动5G时再也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了。

  为实现移动5G网络在地铁1号线全覆盖,打造5G精品样板工程,贵州移动早在2019年11月便将该项目的建设规划提上议程,充分利用地铁1号线现有网络设备资源,确定5G升级改造方案,于12月完成站点查勘,2020年1月输出设计方案。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工作生活节奏,为了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疫情刚刚有所缓解,贵州移动就紧急协调各方资源,迅速完成设备采购并安排物资到货。在确保现有网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贵州移动协同多方,制定周密计划,克服进场施工协调难、隧道内施工窗口时间短等难题,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累计出动班组300余组(次),高效顺利有序地完成全线25个车站的站台、站厅及隧道5G网络全覆盖。经实测,站内最高下载速率达813Mbps,上传速率为95.8Mbps。

  本次地铁1号线移动5G网络的全覆盖,标志着贵州移动“交通”“文化”“旅游”三张“硬核5G名片”正日趋成熟。接下来,贵州移动将继续快马加鞭,在第4季度实现全省10个市、州、新区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和县城重点区域覆盖。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