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TikTok暂缓下架!

  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27日(美东时间)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周日临时阻止了特朗普总统的TikTok禁令,准许这一广受欢迎的视频分享应用程序下架暂缓执行。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27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TikTok代理律师约翰·霍尔(JohnHall)认为,特朗普的打压侵犯了言论自由和正当程序权利。约翰·霍尔表示,这款拥有约1亿美国用户的应用程序是“现代版的城市广场”,关闭它类似于压制言论。

  报道称,美国政府的下架令原本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7日晚23时59分生效,这意味着美国用户将无法下载该应用,已经下载的用户则将无法继续接受更新服务。

  联邦法官的最新裁决意味着TikTok可以继续正常运作,直到联邦法院举行一场完整的听证会,但其具体日期尚未确定。目前无法确认是否是尼古拉斯法官作出了暂缓下架令的裁决。

  对于这一结果,《华尔街日报》表示:

  鉴于北京和华盛顿对这个在全球年轻人中广受欢迎的视频分享应用程序(即TikTok)的命运提出了矛盾的要求,这场官场闹剧是这场旷日持久、没有明确结局的传奇故事的新篇章。

  此前,根据报道,有3名拥有上百万名粉丝的TikTok平台的创作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法院提出了类似的诉求,希望法官阻止特朗普当局的禁令在周日生效,称该禁令会严重影响他们通过TikTok平台赚取生计,但宾夕法尼亚州的法官最终驳回了3人的诉求,称3人拿出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该禁令会导致他们立刻遭受无法挽回的损失,因为只是下载被禁止,但平台并没有被关闭。

  TikTok回应:很高兴

  对此,TikTok回应表示,对美国法院叫停禁令感到高兴。

  TikT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高兴法庭支持自己的法律论点。“为了社区和员工的利益,我们将继续捍卫自己的权利。同时,我们还将保持与政府的持续对话,将总统上周末初步批准的提议变成一项协议。”

  按照美商务部的决定,TikTok原本要在9月27日23时59分从美国应用商店下架。

  美打压动作不断:中芯国际成新目标

  美国一方面以国家安全为借口,使用各种手段进行打压,另一方面又强取豪夺,试图将领先企业据为己有。

  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称,特朗普千方百计封杀TikTok,证明TikTok在他的心目中有多厉害。“来自中国也许是TikTok的原罪,但它的头等大罪是把脸书这个美国科技网络公司的龙头打得落花流水、面目无光。”

  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对TikTok的打压说明,当美政府发现美国企业遇到强有力的外国竞争对手时,就会以一种表面上的司法介入,来进行实际上是政治构陷的操作,以消灭这些美国企业的竞争对手。

  新加坡《联合早报》评论说,人们曾经梦想互联网以及全球化体系等,能将全世界人民连接起来,以最低成本交换信息、社交与贸易。美国原本是这方面的倡导者,但在特朗普治下,美国支持互联互通的前提是美国必须占绝对优势,当美国不享有优势,又没有应对竞争的方案时,原有的规则就可以放弃。

  微软CEO谈收购Tiktok谈判:变味了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Nadella)和Xbox业务负责人菲尔·斯宾塞(PhilSpencer)最近接受采访,讨论了欲收购更多游戏工作室、如何继续取得成功以及与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收购谈判相关的反思。

  纳德拉说,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曾与微软接洽,试图创建一家由微软全资拥有的公司。然而最终,商业软件开发商甲骨文和零售商沃尔玛成功入股名为TikTokGlobal的新公司。

  纳德拉对此表示:“这绝对不是我所熟悉的谈判,也绝对不是我愿意参与竞标的交易。自那以后,这笔交易显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纳德拉称,如果微软赢得了这笔收购,他认为这是该公司扩大软件业务努力的一部分。

  此前,特朗普表示,如果TikTok在美国的业务被卖给一家美国公司,他将放弃TikTok禁令。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和沃尔玛(Walmart)这项涉及TikTok的交易中获得了总统的初步批准,但此后,字节跳动(ByteDance)和美国公司似乎在新公司的所有权结构上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