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回望数博 | 2019数博会亮相的十大“黑科技”

每年数博会上的“黑科技”

都令人备受期待

2019年数博会发布的十大“黑科技”

你还记得吗?

NO.1 360安全大脑

网络安全“大时代”

360安全大脑以大数据为基础,依托漏洞资源、威胁情报、人工智能和安全专家等四大支柱,包含DDoS攻击监测、 APT监测、扫描监测、溯源反制、资产测绘、应急指挥和实网攻防等七大功能系统。 对网络攻击进行预测预警、监测发现和应急处置,应用到了网络安全的各个领域,全面为产业安全发展赋能。

NO.2

京东智能客服

人工智能引领美好生活

京东智能客服在语音与声学、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语义、对话6个技术领域不断深耕,拓展 AI 技术的边界,在市政、零售、客服、医疗等领域持续打造规模化应用落地,主要通过打造端到端的智能对话系统,为用户提供有温度、更智能的人机对话体,包含从文字到语音,从用户到商家,从智能对话到智能坐席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NO.3

联通大数据智慧树

让数据会说话

联通大数据智慧树致力于打造智慧的大数据服务能力,让数据会说话,为内外部客户创造创新价值。在应用功能上,主要实现数据资源的统一接入、集中管控和统一服务,将来自内部、外部的数据资源通过平台进行标准采集和规范接入,并实现对数据供方、需方和数据资源的有效联接与集中管控。同时,对内部、外部数据资源调用实现统一、规范的数据服务,将内部、外部数据资源进行有效的集约化管理和规范化应用,实现了统一数据资源的创新价值。此外,还制定了管控系统和可视化系统的开发规范与标准,积累沉淀出效果更炫和用途更广的可视化图表和插件,用以实现智慧的数据资源服务可视化。

NO.4

聆声智能声音前端处理技术

助推智能声音产业发展

聆声智能声音前端处理技术是将麦克风阵列、听觉场景分析、深度学习和 Gammatone 滤波器组等技术结合,形成完整的近场、中远场声音前端智能处理方案。实现噪声抑制、混响消除、阵列增益、目标声信号分离、跟踪、增强等功能,极大提升声音信号的质量,为后端处理提供保障。目前广泛应用于军事通讯、安防、教育、电子会议、矿山通信等多个领域。

NO.5

明智系统

人工智能大脑

明智系统为打通感知和认知的行业人工智能大脑,该产品基于 AI 驱动的数据治理平台,实现各类结构化、非结构化视频、图像、文本等多元异构数据的符号化过程,通过知识图谱数据库蜂巢 NEST 完成数据的汇聚、融合、推理及复杂运算,最终为客户构建完整的行业人工智能大脑 -- 公安大脑、数字城市大脑、工业安全大脑、金融风控大脑等,推动人机同行,让 AI 真正创造商业与社会价值。

NO.6

神鸮

创新互联网+市场监管模式

神鸮大数据市场监管平台,是由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持。主要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版权局等政府部门提供辖区内市场主体的多维度经营风险监测,包括帮助打击网络传销、违规广告、虚假食药销售、知识产权侵权等行为,助力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市场舆情监测体系、企业信用体系、联合惩戒体系、营商环境评估体系。同时,发挥腾讯微信的触达优势,为企业工商登记、行政许可等提供全程电子化的完整解决方案。

NO.7

搜狗 AI 合成主播

开创了 AI 实时音视频合成先河

搜狗 AI 合成主播采用搜狗“分身”技术,在业界率先结合人脸关键点检测、人脸特征提取、人脸重构、唇语识别、情感迁移以及音视频联合建模等多项前沿技术,结合语音、图像等多模态信息进行联合建模训练,使机器可以依据所输入文本生成相应内容视频,并确保视频中音频和视频表情、唇动保持自然一致,展现与真人无异的信息传达效果。推出 3 个月内,生产了 3400 余条新闻报道,累计时长达 10000 分钟,参与了包括2019 春运、春节等若干重要报道。全新升级后的搜狗 AI 合成主播推出后,在 2019 年两会报道、央视 3•15 晚会报道中均得到应用。

NO.8

讯飞翻译机 2.0

只为你和“世界聊得来”

讯飞翻译机 2.0 是一款人工智能翻译产品,采用神经网络机器翻译、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离线翻译以及四麦克风阵列等多项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中文与 50 多种语言即时互译,覆盖全球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对话翻译、拍照翻译、行业 A.I. 翻译、人工翻译等翻译模式,推出英语口语学习、全球上网等服务,只为“世界聊得来”。

NO.9

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平台

一站式AI开发平台

华为云 ModelArts 提供全流程的 AI 开发服务,海量数据处理、大规模分布式训练、端 - 边 - 云模型按需部署,运维管理,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管理全周期AI工作流,满足不同开发层次的需要,降低AI开发和使用门槛,实现系统的平滑、稳定、可靠运行。目前已支持图片分类、物体检测、面向结构化数据的预测分析和声音分类。

NO.10

液冷系统研究及应用

液冷系统“降温”

液冷技术是将大部分热量通过液体循环介质带走,单台服务器需求风量降低,机房整体送风需求也随之降低,大大减少机房回流导致的局部热点。液冷系统研究及应用项目主要聚焦于液冷系统的技术分析、应用研究、验证测试等方面,全方位剖析液冷系统的设计、架构、测试、运维等关键环节。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