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迎双节、谋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9月26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座谈会暨专家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活动在贵阳国家高新区顺利举行。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谢晓尧,会长唐振江,高新区大数据办负责同志,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部分大数据企业负责人等五十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和颁发聘书仪式。活动由促进会秘书长周继烈主持。

  会议开始,唐振江首先代表省促进会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工作职责和任务对专家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成为落实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的新智囊;二是要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新力量;三是要成为服务企业的新伙伴。希望专家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共享红利,与社会各界携手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和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应用,催生新业态、创造新模式、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致辞结束后,唐振江为促进会专家委员会班子组成人员颁发证书;专家委班子成员分别为各位到会专家颁发聘书。

唐振江为专家委班子成员颁发证书

专家委班子成员为到会专家颁发聘书

  座谈会上,贵州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陈其松、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处长王红、贵州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原副局长李爱民三位专家代表分别围绕针对专家委工作的建议、大数据产业发展主题进行发言,并结合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现阶段发展实际情况,提出了十分重要的具有指导性、针对性的建议,明确了发展大数据产业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交流活动中,专家们积极为促进会的发展,以及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如何发挥作用为贵州大数据发展事业当好参谋提出建议,特别是如何发挥好专家的特长,发挥好促进会专家委员会的特殊作用,为各级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服务,在各种服务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价值。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谢晓尧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促进会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专家委员会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表示赞同,并对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份情怀,这个情怀就是家国情怀,科技兴国的情怀,数据兴省的情怀;一份责任,如何起到促进会智库的作用,为促进会的发展出谋划策,大家都有一份责任;一份服务,首先要为社会服务,其次要为企业做好服务。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形成了产、学、研、商及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推动大数据发展的良好氛围,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专家发挥“智”与企业发挥“力”相结合,共同推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