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版)》发布

  2020年9月21日,2020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上,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组长梅宏院士作大数据标准化工作报告。地方主管部门、企业代表围绕我国大数据产业和标准化发展趋势、成效经验等方面话题进行了交流。会议发布了《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版)》等研究成果,启动上线国家大数据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

  标准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持续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聚焦产品创新、企业培育、产业链建设、产业集聚、生态营造、标准研制推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将继续以标准化为抓手,推动数字产业化,加快产业数字化,优化产业生态,深化开放合作,促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版)》梳理了国内外主要国家、地区大数据领域的发展战略,描述了大数据核心技术和产业应用现状,力图从政策、技术、产业等多个角度,勾画出当前大数据发展的整体脉络。同时结合大数据发展的最新态势及热点方向,迭代完善形成了新时期的大数据标准体系,并提出了我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建议。

  《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0版)》的发布,旨在与业界分享笔者在大数据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展示近年来大数据发展的技术、产业及标准化最新态势,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大数据政策研究、技术投入、服务应用和标准化建设,加强对大数据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共同助力大数据引领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白皮书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