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金电联行正文

金电联行助力烟台稳外贸,首批信用报告正式发放

  25日上午,我市举行“信用助力稳外贸”首批信用报告发放仪式,获得信用报告的企业有163家。据了解,这在信用烟台建设史上是第一次,由市发改委和市贸促会联合第三方权威信用服务机构评测的信用报告,集成了银行、税务、司法等各方面信用资料,这份中英文信用报告在外贸企业投标、谈判、履约中加分不少,助力企业缓解疫情带来的出口压力。

  杰瑞集团和泰和新材拿到了企业征信报告

  昨日上午,在市发改委会议室,杰瑞集团、泰和新材等20户代表企业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企业征信报告。像杰瑞集团、泰和新材旗下子公司繁多,征信报告厚厚的一摞,报告由中英文编写,内容非常翔实,呈现出企业在金融、税务、司法等各个方面的信用状况。首批拿到信用报告的这163户企业经过市贸促会、市发改委层层筛选,然后金电联行进行详尽调查。

  杰瑞集团资金部经理李连芳说,当了解到市发改委和贸促会联系评级机构为企业订制信用报告,非常受鼓舞。“现在成了首批信用报告受益者,非常暖心。在项目投标中,为了增加中标的可能性,我们会为对方提供能证明资信的材料,因为没有统一的信用报告,我们只能去银行开一个企业征信报告,然后去税务局开一个纳税情况的报告,或者去社保之类的机构开一些证明文件,之后还要给外方翻译成英文,整体来说比较费时费力。当我看到今天这个整合版的中英文信用报告感觉到非常有价值,对我们这样有信用优势的企业进行海外营销非常有帮助,我们会将这个信用报告应用在项目投标、融资、合同履约各个方面。”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销售公司管理部经理张艳说,信用报告非常翔实,从产品到商标、品牌等等都有。

  据了解,绝大部分企业对信用报告非常看重,但是限于自身的条件、身份,很难寻觅到可靠的权威性高的评级机构来出具综合性信用报告,而由发改委这样的政府部门联合的第三方评级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对信用良好的企业来说是非常难得加分项。

  市发改委副主任艾传勇说:“今天首批发放的信用报告,是由国家发改委认可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金电联行出具的,所以他出具的信用报告是非常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这在烟台信用体系建设史上不能说是历史性的,但是历史性的一刻是非常恰当的。这个活动是我们贯彻中央‘稳外贸’精神的具体举措,从去年的中美贸易摩擦到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形势趋紧,外贸企业面临不同的困难,发改委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主管单位反复考虑怎么为企业解忧纾困,聘请金电联行免费为企业做信用评级是其中一个措施。这份信用报告也是我们对信用如何服务实体企业服务市场经济的一个有益探索,把企业信用纳入经济活动当中,为市场主体服务,引导更多的企业更好地守信、用信。”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级各部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连续出台系列有分量的政策包。特别是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提出: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和新型监管机制。可以预见,信用在资金申报、政府采购等领域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提出:抓“六稳”,促“六保”,并提出增加财政赤字1万亿元,同时发行1万亿的抗疫特别国债。这些资金将直接惠企利民,信用记录好的市场主体将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