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金电联行正文

“新三板”升级正当时 金电联行董事长范晓忻接受新闻联播专访

  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设立,首批32家企业集体晋层。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一件大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就中小企业与新三板的相关内容专访中国中小企业副会长、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忻。

  范晓忻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新三板”改革的核心在于建立直接转板上市机制,让一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更快进入主板市场,还为另一些再小一点的中小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了便利。

  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众多中小企业面临较为严峻的经营困境和融资难题。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成为各项政策的重要出发点。今年以来,尽管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步伐一直在稳步迈进,在夯实市场根基的同时,有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新三板作为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重要融资平台,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直接融资作用,助力实体经济“脱虚向实”。

  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副会长单位,金电联行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赋能中小企业发展,也正因如此,金电联行曾被中央电视台报道数十次,并三次登陆《新闻联播》。2015年,《新闻联播》重点报道了金电联行通过大数据信用引领的金融模式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使金电联行成为首家登陆《新闻联播》的大数据企业;2016年,金电联行的“大数据+”模式正加速与各行各业融合,在分享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再次被《新闻联播》报道;今年,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助力中小企业更好发展,金电联行又一次成为《新闻联播》专访的对象。

  范晓忻表示,精选层是新三板深化改革成功的展示窗口,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精选层企业需要按照监管要求,加强合规经营、信息披露。我国信用环境的不断健全完善,特别是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建设,正在帮助中小企业建立以市场化为导向,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自律监管机制。

  据介绍,基于大数据在信用领域的深入应用,以及对金融业务的的深刻理解,金电联行联合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金融服务创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作为支撑,提升金融服务创新效率,并已经在上海嘉定、广东广州、安徽芜湖、山东青岛、黑龙江哈尔滨等地与政府合作搭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不仅可以汇集、发布、展示和智能匹配企业、银行等各类信息,还能优化银企对接周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间接融资作用,与“新三板”提供的直接融资互为补充,成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又一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